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

[麻辣冰淇淋]辜寬敏批謝:已沒政治存在價值 謝:我不是已經退出政壇了嗎

0 意見

[麻辣冰淇淋]辜寬敏批謝:已沒政治存在價值 謝:我不是已經退出政壇了嗎

更新日期:2010/03/19 02:48 朱真楷、王己由/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朱真楷、王己由/台北報導】
要求民進黨中央五都布局「不要考慮我太多」的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昨日再重申已退出政壇,但由於目前 仍被視為五都可能人選,因而引發黨內大老、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不客氣的批評,強調只要得不到人民信 賴,「這個政治人物已經沒有存在價值」。
面對大老抨擊,謝長廷透過幕僚表示願意尊重這樣的看法。但無論如何,二○○八敗選後,他就履行承諾 退出政壇,如今也沒有投入五都選舉的打算,甚至連當時說要「守護台灣、守護土地」的承諾,也都會一併做到。
謝長廷十八日就自訴李艷秋涉嫌洩 密案,前往台北地院出庭,法庭外面對記者的詢問,原本笑而不答的他,突然隨口丟出一句「我都說過,我已經退出政壇,不要再問了吧?」
辜寬敏 昨天與媒體茶敘時,他再度抨擊謝長廷,以「抓耙案」為例要謝長廷知所進退。
辜寬敏表示,以當時的時空背景來看,不管是不是「抓耙仔」,其實 都不是什麼大問題;但謝長廷競選過總統,如果真的做過這些事,「是很大的汙點」,真的非常遺憾。
他說,抓耙爭議已經發展到今天這種地步,謝 長廷卻不積極出面說明,「政治人物的格已經完全消失」;尤其,政治家最重要的就是人民的信賴感,所作所為如果始終被人懷疑,「這個政治人物已經沒有存在價 值」。
謝長廷是否還可能代表民進黨參選五都?黨內九人小組成員指出,謝長廷確實已向黨主席蔡英文明確表達自己對五都沒有積極意願, 「黨不必考慮我太多」。
對此,謝長廷並不願表示任何意見,僅強調「我不是已經退出政壇了嗎?」
謝幕僚低調表示,過去廿多年 來,無論是宋七力、高捷還是現在的線民案,謝長廷面對 攻擊與打壓,都選擇挺身捍衛自己的清譽,「這就是政治人物對信譽的負責,也是政治人物存在的價值。」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態連任黨主席後,傳 出有相同打算的前副總統呂秀蓮,昨日強調,拯救台灣比任何事都重 要,因此現在不會想選黨主席,但如果任何人有意願,她都會給予祝福。
不過,呂秀蓮還是忍不住說了蔡英文一句「她不選才是新聞吧?她選不是新 聞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