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

[麻辣冰淇淋]今天,未婚女性很生氣!

0 意見

[麻辣冰淇淋]今天,未婚女性很生氣!

2010/03/17 07:10
今天,未婚女性很生氣!
自由廣場2010/03/17

聽了就想生…氣
◎ 許麗雪
看到政府要用一百萬徵求口號,鼓勵大家生育,我真的很生氣!畢業一年半了,我還在打工,算時薪,找不到正式工作。為了省錢,和我男朋友一起租房子住,不敢讓家裡人知道。兩個人加起來一個月四萬多一點點,扣掉房租、水電、吃飯、手機、加油、還兩人助學貸款等等,根本只剩下一點點,怎麼生?政府要養嗎?然後政府還在那邊一直喊開放開放開放,我打工的地方已經有不少大陸阿姨了,等將來開放大陸人民來台灣就業,搞不好連工作都保不住,還想加薪?我不是仇視大陸人,但是請政府先照顧好自己台灣人好嗎?不要只會喊口號,然後做一些吃裡扒外的事情。
(作者在餐飲店打工)
◎ 游婷媛
最近生孩子的話題很紅,炒熱到內政部祭出一百萬元徵求口號:「讓大家聽了就想生!」身為女性,我不禁要跳出來,為什麼台灣的生育率是世界倒數的、墊底的,理由很簡單:大家不敢生;原因何在?因為養不起;為什麼養不起?因為失業率高、收入少;畢業後好不容易找到工作,但是兩萬多一點的月薪,自己租房子過生活都有困難了,就算結婚,也不敢生,哪來多餘的閒錢可以存款教養後代!
如果今天六三三的口號不是空白支票,民眾三餐溫飽生活無憂,出生率就不會低迷不振。什麼安胎假最長可請一年,試問:除了公家機關政府單位,其他業界老闆誰陪你這樣搞?女性員工想請長假生產是吧?妳就好好在家生產,回家吃自己吧!
政府與其拿一筆錢出來搞噱頭炒話題辦口號,為什麼不針對事情的根本來做好呢? (作者業商,未婚)
□ 〔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