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

會後 馬讚蔡專業 蔡對馬失望(MIT麻辣冰淇淋)

0 意見

會後 馬讚蔡專業 蔡對馬失望(MIT麻辣冰淇淋)

更新日期:2010/04/26 02:57 江慧真、朱真楷/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江慧真、朱真楷/台北報導】
結束一百四十分鐘的辯論,馬英九總統在會後記者會中盛讚蔡英文,「專業、誠懇而且開放」;至於他自己則在「時間」和「聲調」上沒控制到最好,才會講不完被消音又聲音沙啞。但蔡英文毫不領情,怒批馬英九實問虛答,把辯論當成文宣工具,「我具體問問題,他從頭到尾不願回答,老實說我很失望。」
蔡英文強調,如果還有二次雙英辯論,「歡迎,只有更多辯論才有機會把話說清楚!」馬英九則認為,這場辯論的意義是二次政黨輪替以來,「朝野領袖首次對政策的對話,對台灣民主深化有重大幫助!」
馬:學習了解 蔡:期待再辯論
對於雙英辯論的收穫,馬英九說,他比較深刻的了解反對黨關切什麼議題,或許反映部分人民的憂慮,也是學習的機會;至於是否淪於各說各話?他認為,其實計算基礎不同,所獲結果就不一樣,「我不是不想談,而是不想把技術細節拿到這麼重要的政策辯論去浪費時間,民眾也不見得有興趣。」
蔡英文則提出三項質疑表示,從辯論內容來看,令人質疑馬政府根本是採取「險中求勝」的手段。其次,馬英九一方面否定民進黨執政的兩岸成果,一方面卻又說鎖國的民進黨讓兩岸經貿有大幅度成長,充滿矛盾陳述。
蔡英文進一步表示,馬英九提不出實質保證,只一味訴諸人民要信任他,「總統在兩個多小時還是在做宣傳、扣民進黨帽子,悖離辯論意義。」「如果總統不把在野聲音放在心裡,又把人民的恐懼視為民進黨所製造的,那麼我們很遺憾有這種總統。」
蔡指馬把辯論當宣傳 感到遺憾
蔡英文強調,朝野領袖好不容易公開對話,因此她緊握機會把話說清楚,但馬英九卻拿政治語言回應,「或許總統是把辯論當成二O一二前哨戰」。
值得關注的是,有媒體刻意引導她說出「馬英九是一個說謊的總統」時,蔡英文僅表示,「我不會說任何人是說謊的人,你要我說那句話有點困難。」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