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0002早年的經歷

0 意見
  從比較有記憶開始, 家中大都只有祖母和我兩人, 父親和母親一年到頭見不到兩三次面

母親在一戶人家擔任管家, 父親則有很長一段時間在外遊蕩, 最多只有過年見一面, 有時

連過年也沒有見一面

  最痛苦的記憶是一次和姻親的長輩談了有關父親的事, 令我無地自容, 似乎父親的放蕩

也成為我的原罪, 會影響我的交友, 我的婚姻, 我的未來

  我們常怪現在的小孩及年輕人是怎麼了, 怎會如此的不堪, 其實是有問題的家長, 有問

題的家庭, 有問題的社會所造成的

  我很慶幸這一路走來雖然陰影一直影響我都人對事的看法, 常會有奇怪的過激行為,

走得也辛苦, 至少到目前止沒有出過大亂子, 我沒有走上父親的路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