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千名農民夜宿 僅換來一張名片

0 意見

千名農民夜宿 僅換來一張名片

更新日期:2010/07/18 13:24 NewTalk 新頭殼
新頭殼newtalk 2010.07.18 潘睿彬/台北報導
台灣史上第一次,農民夜宿凱達格蘭大道,昨(17)日夜晚近二千人席地而睡,目的是為了轉交陳情書,同時希望總統府能有效的提出解決大埔農田問題,沒想到苦等一夜的結果,最後只換來總統府公共事務室的一張名片,並表示「會替你們轉交陳情書」。
今早大埔農民在凱達格蘭大道上舉行「上告五穀大帝農村儀式」,將秧苗種回土地,意謂著生生不息與大埔農民決不退縮,更不畏懼怪手,表現出大埔農民堅強的韌性和決心。
在「上告五穀大帝農村儀式」過後,農民欲將陳情書遞交,要求與馬總統會見陳情,但一進到總統府,竟只受到總值日的「招待」,農民經過抗議後,未料也只獲得公共事務室主任接見,但換來的不是解決農田問題的答案,而是一張名片,台灣農陣代表蔡培慧:「政府感覺就在消費農民、觀光農民」。
蔡培慧表示,馬總統今天的行程應該在府內處理賴英照請辭事情,既然在總統府內,為什麼不願意出來理解農民訴求的聲音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