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 星期三

小偷宅配還筆電 警要失主查從哪寄 [這個警察比福爾摩斯還厲害,竟然曉得叫失主自己找線索,人民保姆,偉大的警察]

0 意見

小偷宅配還筆電 警要失主查從哪寄

10日曾經為您報導,台中大甲一間知名的蚵仔麵線店,老闆的筆電失竊,想不到新聞播出後1個小時,小偷就用宅配送回筆電,但寄件人地址和姓名、電話都是假的;老闆說既然小偷用宅配,警方應該可以查到寄出地址,或是調服務據點的監視器畫面,結果警方反過頭來要老闆自己問宅配業者。
麵線店老闆筆電失竊隔天,4月10日上午11點,宅急便送來一個紙箱,大家紛紛圍過來看,送貨單上寫著筆電,但老闆擔心是危險物品,不敢亂動,先打電話報警;5分鐘後員警到了,小心查看後覺得沒有異狀,決定直接打開箱子,果然是台筆電,員警要老闆拿進店裡測試,立刻開機,輸入密碼,果然是他被偷的筆電。
奇怪的是,老闆向媒體投訴筆電遭竊,新聞10點才播出,1個小時後,筆電就宅配送到麵線店。蚵仔麵線店業者小胖:「我事後才想到,他(小偷)這通電話跟我講,他在電話上,也有很誠心跟我道歉。」
老闆想起來筆電失竊當晚,有通未顯示號碼的來電,一名男子承諾要歸還筆電,可能就是小偷,但送貨單上,寄件人地址台北內湖,還有留下的名字、電話都是假的,老闆詢問宅配業者,追出筆電發出點竟然在宜蘭。小胖:「警員打電話給我說,叫我自己打電話問宅急便,怎麼感覺是我在當柯南。」
大甲派出所所長劉國能:「只知道是在宜蘭。」記者:「地址不知道?」劉國能:「還不知道。」
小偷要寄宅配,不是得請收貨員去收,就是到服務據點去寄,為何警方找不到收貨地點,或調不到服務據點的監視畫面?老闆抱怨,警方辦案態度很不積極,要他自己查筆電寄出位置,要他自己向電信業者調通聯紀錄,但宅配業者表明,要警方發文才能調資料,丟了東西還要市民自己抓賊,老闆相當感慨。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