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 星期四

林益世被爆涉貪 特偵組要查 [是最近案子太少,還是良心發現;取捨的標準,令人質疑]

0 意見

林益世被爆涉貪 特偵組要查

壹週刊今天報導,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前年收受高雄地勇選礦公司負責人陳啟祥6300萬元,協助他和中鋼公司簽約,合約到期後,林益世意圖再索取8千多萬的佣金遭拒,地勇公司竟然也遭到中鋼斷料,面臨倒閉,林益世雖然全盤否認,不過,檢察總長黃世銘已經簽字核定本案屬於重大貪污犯罪,將展開分案偵查。
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召開記者會,大動作澄清自己絕對沒有收賄,短短十分鐘,林益世就說了5次「清白」,這兩個字,會這麼激動,都是因為壹週刊爆料, 林益世在2010年1月,向高雄地勇選礦公司負責人陳啟祥索取服務費用,雙方商定交付林益世6300萬元,確保地勇公司採購中鋼「爐渣鐵」的合約可簽成。
陳啟祥還出示,4月22日起到6月3日,分4次在台灣銀行提領193萬美元的單據,證明確實有依照林益世交代,以美金交付佣金,陳啟祥指控,2012年2月25日,林益世主動提要幫他跟中鋼續約,開口竟然比上次拿的還要多,要價8300萬元,遭到他婉拒,沒想到,地勇公司竟然遭到中鋼斷料,公司面臨倒閉。
林益世反駁,他並沒有施壓中鋼,不供給原料給地勇公司,不過媒體好奇的是,林益世有沒有在高雄鳳山的服務處見過陳啟祥夫婦,與陳啟祥夫婦的關係如何?
林益世坦言見過爆料當事人,壹週刊更進一步指出,林益世當著陳啟祥夫婦說出,現在要見我的人排都排不完,我都沒有要見面呢,我不是沒行情,所以都沒有人會來跟我亂,敢跟我亂什麼,誇大自己的職務,暗示自己的權利很大。
面對民進黨高分貝質疑,馬總統要求林益世說清楚來龍去脈,檢察總長黃世銘也相當重視,親自簽字核定本案屬於重大貪污犯罪,發交特偵組檢察官展開必要調查。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