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保2破功 吳副:眾人皆差我還好?藍綠齊罵:還講火星話 [當有人在電視新聞直接指名道姓, 白賊, 都無所謂, 真是人若無恥,天下無敵]

0 意見

保2破功 吳副:眾人皆差我還好?藍綠齊罵:還講火星話

記者孫偉倫/台北報導
針對主計總處八度下修我國GDP年增率至1.66%,副總統吳敦義在海外一句「眾人皆差我還好」,讓朝野立委都極度不滿,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與趙天麟批評,現在台灣經濟就是最差的,為何吳副還講出這種「火星話」?國民黨立委羅淑蕾也說,只有台灣物價上漲,實在不必粉飾太平,拿出對策才最重要。
主計處已下修經濟成長率(GDP)為1.66%,正式宣告「保2」已經破功。不過,人在友邦貝里斯訪問的副總統吳敦義指出,陳冲的財經內閣在很多面向都不差,從大環境看來,若「眾人皆差我還好」;離目標雖還有一段距離需要努力,但陳冲無愧大家對他的期許。
對此,黃偉哲批評,吳敦義才剛離開台灣到貝里斯,「又不是去火星訪問,為什麼會講出這種與社會認知相差這麼大的火星話?」
趙天麟也說,GDP數字在短短1個月內就從2.08%下修到1.66%,還有學者評估,經濟成長率可能從保2、保1,下滑到甚至要「保正」,吳副總統還說「眾人皆差我還好」的話,那麼他就正式告訴吳敦義,「我們就是最差」的,如果拿不出對策,「就不要再多講風涼話」。
羅淑蕾也指出,好不好「數字會說話」,亞洲國家的物價都在下降,「為何只有台灣在上漲?」台灣現在經濟的確不好,沒有必要粉飾太平,拿出對策才最重要。
黃偉哲批評,從各方數據來看,包含主計處提供的數字,都已顯現台灣失業率的飆高,經濟成長不振,景氣又已連續8個月藍燈,他不解為何吳還會說出「我還好」這類與實際情況差異極大的話?
黃偉哲說,他不否定吳敦義提出一些振興經濟的方案,但吳敦義講出這樣與社會認知差異極大的話,「到底是什麼意思,實在令人覺得意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