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

曾御慈丈夫:愛妻天使般善良 [台大女醫師曾御慈不幸被闖紅燈的酒駕男子撞上.1014 罰則太輕,導致酒駕不斷發生, 應按財產或收入比率來裁罰]

0 意見

曾御慈丈夫:愛妻天使般善良

1014 罰則太輕,導致酒駕不斷發生, 應按財產或收入比率來裁罰]

【台灣醒報記者徐欽盛台北報導】台上播放著曾御慈生前美麗的倩影,耳邊不斷傳來「親愛的我多麼幸運,人海中能夠遇見你」的歌聲,曾御慈的媽媽15日在追思會上看著女兒的照片,眼淚忍不住留下來並哽咽地說:「御慈熱愛生命、尊重生命,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御慈的丈夫謝祥川先生也傷心地說:「即使用天使都不足以形容御慈的善良與單純。」
台大女醫師曾御慈不幸被闖紅燈的酒駕男子撞上,經過五天急救無效宣布腦死,15日早上舉行出出殯儀式並在下午1點30分於甘泉藝文沙龍舉行追思暨紀念音樂會,出席追思音樂會的來賓包括台大醫師柯文哲、傳記作家林衡哲以及曾御慈的親朋好友,包括媽媽、婆婆以及丈夫等人,場面哀悽、莊嚴;在會中還特別播放馬勒第二交響曲《復活》最終章,以及蕭泰然《福爾摩沙的天使》,以安慰所有的遺族。
曾御慈的媽媽在會中很難過地指出,雖然女兒只有33年短暫的生命,但活著的每一天都很精進努力,她極力呼籲,社會中的每個人不但要尊重自己的生命,也要尊重他人的生命,喝酒就不要開車,更盼望媒體可以發揮力量,一起支持反酒駕。
曾御慈的丈夫謝祥川先生則坦承,因為比大家更了解御慈所以更放不下,甚至還覺得御慈彷彿就在他身邊,他說:「即使用天使都不足以形容她的善良與單純,而她的美好,更是永難忘懷!」他指出,御慈是個懂得把握當下、活在當下,而且全力付出絕不計較的人,所以每個人都可以感受其真誠的一面。他也呼籲大家,一定要即時勇敢地把愛說出來,絕不要有任何的保留。
「她收到病人與家屬感謝函最多,在同事們的眼中是第一名的醫師!」台大醫師柯文哲表示,御慈在工作上從不與人計較而且待人非常和善;更令他敬佩的是,御慈總是在急診室裡照顧社會最弱勢的病人,甚至還要追蹤愛滋病的患者,這些都是一般醫師所不願意的。
最後,柯文哲引用聖經提摩太後書4章6-8節的經文勉勵大家說:「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祂顯現的人。」
圖說:曾御慈追思暨紀念音樂會場面哀悽、莊嚴,會中還特別播放馬勒第二交響曲《復活》最終章。〈Photo by 徐欽盛/台灣醒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