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王金平怒飆:什麼都推給我對嗎 [心態決定高度.2014/03]

0 意見

王金平怒飆:什麼都推給我對嗎

立法院長王金平日前兩度朝野協商都破裂,據轉述,前天下午第二次協商時,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要求王金平主持院會審查服貿、淨空議場,讓王金平兩度動怒。
與會者轉述,國民黨團堅持服貿要在院會審查,王金平當面斥責林鴻池又要談和、又要論理,「什麼事情都要推給我」、「什麼都要我去處理,這樣對嗎?」
王金平的不滿,還包括他不參加上周五馬總統召集的院際協調會議,其實是前一天就決定了,卻被質疑與前總統李登輝、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有關,王說,「根本是亂講」。
據轉述,王金平說,他已經很久沒有打電話給李登輝和蔡英文,何況是見面?說什麼是受到他們兩人影響,所以不去院際協調會議,簡直是在「放毒」。
王金平表示,上周四當晚,他就決定不去了,隔天一早八時,就把呈給馬總統的兩頁內容寫好,並派專人親自送到總統府。
王金平在給總統的函中舉例,核四停建案時,他也拒絕出席當時總統陳水扁召開的院際協調會議。他並向馬總統解釋,以立院周邊環境及議場內環境來看,一旦驅離議場內的群眾,恐釀嚴重流血衝突,盼馬三思而行。
據轉述,讓王金平「發火」的導火線,主要是國民黨團不滿立法院議事處把國民黨籍內政召委張慶忠十七日開會的議事錄檢還聯席委員會,國民黨團為此行文立法院。前天朝野協商開始前,王金平就質疑:「怎麼又發文給我?」
由於國民黨團給立法院的函文,還附上黨團大會三點結論,包括:籲請王金平召集朝野協商、親自主持院會審查服貿,以及若不淨空立院,國民黨立委就不出席開會。這三點內容讓王金平頗為不滿,認為事到如今,國民黨團還在堅持己見,忍不住「責備」林鴻池。
>當時,占領立院的學生正在舉行記者會,回應馬英九總統願意接見一事。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見狀表示「先看電視」,暫時化解緊繃氣氛。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