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

富士康停發撫卹金 郭台銘:員工疑為錢輕生(MIT麻辣冰淇淋)

0 意見

富士康停發撫卹金 郭台銘:員工疑為錢輕生(MIT麻辣冰淇淋)  

  張曉風:報告總統,我可以有兩片肺葉嗎?

更新日期:2010/06/08 17:31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深圳富士康員工輕生事件頻傳,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今天(8日)在股東會上有備而來,特別準備了投影機和資料,他表示自己扮心理醫師,深入了解後發現,12位尋短的員工有可能是衝著高額撫卹金才輕生,讓他緊急下令停發員工死亡撫卹金;不過為了激勵士氣,郭台銘也大手筆對資深員工提出免費貸款20萬人民幣,讓員工回鄉創業的想法。
鴻海股東會上,台上坐著眉頭深鎖的郭台銘,一旁投影螢幕上,一張張都是富士康試圖輕生的員工所寫下的遺書內容,在股東會上這麼做是有原因的。郭台銘指出,「(自殺者)告訴他父母親說,『我如果在富士康死掉,你們最起碼可以拿到一筆撫卹金。』後來我們立即停止所有的撫卹金。」
即使停發撫卹金一度成為眾矢之的,但郭台銘鐵腕政策就是想要控制輕生事件再度發生,他還把宿舍管理權、員工照顧權,都交給大陸地方政府。
為了員工問題,郭台銘在股東會上親上火線,尤其大陸勞工薪資三級跳,成本支出上揚,讓在場股東更是納悶,郭台銘解釋,「我們要轉變,我們要開始,就是要告訴所有的我們客戶、所有股東,我們再也不能依賴,你當然不能用用廉價勞工去,如果大家走向一樣的,我是說全世界大中小廠,一樣薪資都提高後,誰能勝出,就要看你的技術能力跟管理能力。」
除了加薪之外,對照顧員工,郭台銘也展現積極做法,「我們的員工,我們會訓練他們回家鄉創業,我們每個員工,會給他大陸員工,我們給他們工作,在一定的年限之後。」
從輕生事件引爆出大陸廉價工資,以及代工廠高壓管理的問題,現在郭董大手筆加薪,到輔助員工創業,試圖在一連串危機中另闢生路。(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提醒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張老師專線:198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