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

郭台銘:鴻海不賺壓榨勞工的錢(MIT麻辣冰淇淋)

0 意見

郭台銘:鴻海不賺壓榨勞工的錢(MIT麻辣冰淇淋)   

 張曉風:報告總統,我可以有兩片肺葉嗎?

更新日期:2010/06/08 15:36 王照坤
鴻海今天(8日)舉行股東會,針對備受關注的大陸富士康員工跳樓事件、以及大幅加薪這兩件事,董事長郭台銘強調,這是兩件不同的事,並非因為跳樓事件才加薪。郭台銘承認發生第5起跳樓後,才注意到問題嚴重性,是他失職,而加薪則是為了證明鴻海的競爭力。
鴻海8日在台北土城舉行股東會,由董事長郭台銘親自主持。針對集團旗下大陸富士康公司員工接連12起跳樓事件,郭台銘坦承發生第5起跳樓事件後,才注意到問題,是他失職,也表示過去這段時間是他人生最寶貴的一次經驗。
郭台銘說:『(原音)當第1跳、第2跳的時候,我就應該自己跳到崗位上,等到第5跳時我才開始注意,這是我自己最失職的地方。所以我這次學到人生最寶貴的一個經驗,所以我們有做一些改變,對於90年後的年輕人,應該給他什麼樣的工作環境,怎麼樣利用他們的思想開放的專長,怎麼樣來匯集;我們在軟件上面投資、在軟件平台上面投資。』
至於近日富士康大幅調薪的動作,郭台銘指出加薪與跳樓事件是兩件不同的事情,外界不需聯想在一起,富士康加薪有另一層面的思考。
郭台銘說:『(原音)所以這一次是兩件事情,大家因為發生的事情都在時間帶很短,大家又把它湊在一起。工資,可以在相容對等的條件之下我們付得起一般同業,甚至於一般所有同行,甚至於其他的行業、類似的,我們可以付得起最高標準的工資,是因為證明我們有競爭力,證明說我們鴻海賺的錢,不是去賺壓榨低勞工的薪水所賺的錢。』
郭台銘也表示,大幅加薪一事將會適用於全中國的鴻海相關企業;不過他也特別強調,加薪後不會使成本增加太多,公司的經營能力將可維持一定的獲利水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