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

陳菊看楊秋興:誠信很重要(MIT麻辣冰淇淋)

0 意見

陳菊看楊秋興:誠信很重要(MIT麻辣冰淇淋)   夏日抗熱大作戰   張曉風:報告總統,我可以有兩片肺葉嗎?

更新日期:2010/09/13 03:03 鄭閔聲、陳文信、周敏煌、曾薏蘋/專訪
中國時報【鄭閔聲、陳文信、周敏煌、曾薏蘋/專訪】
由於民調大幅領先,陳菊一再成為另外兩名候選人的攻擊目標,但在接受本報專訪談及兩位競爭對手時,陳菊始終保持平靜。陳菊認為,黃昭順擔任民意代表的確很努力,但從她提出的政見看來,「無法讓人感覺她具備行政能力。」
對於曾經情同姊弟,如今卻脫黨參選的楊秋興,陳菊冷冷地說:「誠信是人民評價政治人物的重要基礎。」
面對楊秋興與黃昭順陣營互喊棄保,民調穩定領先的高雄市長陳菊在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這是他們兩個的問題,不是我的問題。」外界十分好奇最後開票結果究竟誰是第二名、誰是第三名?陳菊迅速回了一句,「絕對不是我!」立刻引發哄堂大笑。
雖然黃昭順民調始終未見起色,卻仍被陳菊陣營視為第一假想敵。陳菊認為,國民黨在高雄縣市仍有龐大基層實力,再加上中央執政優勢,自己絲毫不敢大意,「我們從來不敢小看國民黨候選人,陳菊沒有絕對的樂觀,黃昭順更沒有絕對悲觀。」
提起楊秋興,陳菊表示,自己早就「把無常視為正常」,不會特別回想兩人過去情誼。對於媒體將楊秋興評為滿意度最高的地方首長,陳菊更表示恭賀,但她同時提醒,這份民調是楊秋興退黨前做的,「他有沒有想過,民眾所支持的楊秋興,是昨天的我,還是今天的我?」
面對楊秋興陣營一再強調初選時遭遇的種種不公,陳菊直言,楊秋興只是為了將自己參選的決定合理化,才不斷提出這些說法,「找一千個理由,也只是為了一個選擇。」
對於屢次被批評言語充滿政治性、長於煽動,陳菊表示,楊秋興初選時明明還拿「中國菊」這類的話來批評她,現在卻又贊成兩岸開放,這樣的立場游移不僅是政治語言,更讓人懷疑楊秋興的誠信,陳菊因而感嘆,「選舉裡,最容易讓大家看清楚一個人。」
針對國民黨提名人黃昭順,陳菊指出,黃多次在高雄當選民代,卻在立法院阻擋世運主場館以及高雄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的預算案;鐵路地下化動土時,黃昭順甚至率眾到場「翻桌」。陳菊對於黃昭順沒有全力為地方爭取建設,反而橫加阻撓的行徑,感到「有點可惜」。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