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

新聞金句/吳乙峰:文化人發起反核,是為了我們彼此的安全,為了不要對不起下一代。 [中正一算不算天下第一白目分局?]

0 意見

新聞金句/吳乙峰:文化人發起反核,是為了我們彼此的安全,為了不要對不起下一代。

柯一正等人發起「我是人,我反核!」(圖/中央社)導演柯一正、作家駱以軍等藝文界人士,日前發起「我是人,我反核!」活動,邀集60人在凱達格蘭大道上,躺成人字型,高喊口號後快閃。事後柯一正等人因涉及公共危險罪,遭檢方約談。

消息傳出,藝文界譁然。導演吳念真歎,創意舉動竟背負罪名,譏諷政府沒幽默感。導演吳乙峰力挺反核人士,「文化人發起反核,是為了我們彼此的安全,為了不要對不起下一代、下下一代。」

「我是人,我反核!」臉書粉絲團,也獲得超過6000網友聲援。還有不少人將「人」字形的創意圖像po上網,以行動響應。

【 參考資料 】
■中時電子報、自由時報

【 相關新聞 】
 躺凱道反核 柯一正等人遭約談
 反核被約談/藝文界眾怒 下週舉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