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

馬英九:我也要退休,將來一定被砍很多! [世界以我為中心啊]

0 意見

馬英九:我也要退休,將來一定被砍很多!

記者康仁俊/綜合報導
針對年金改革問題,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說,「我也是來自公教家庭、我自己也是公務員,我也要退休,將來我被砍的一定也很多,但一定要這樣做,不然很難讓其他許多人敢到公平」,對於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發放調整,馬英九說,他支持行政院長陳冲的做法,強調「做這樣的決定是非常難受的」,反彈、火大的意見都可以理解,但不做的話社會衝突對立會更嚴重,不希望這樣的事情在台灣發生,所以政府必須儘快處理這些問題。
馬英九15日下午在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文傳會主委蕭旭岑及行政院政務委員楊秋興、農委會主委陳保基等行政部門代表等人陪同下,赴屏東縣鹽埔鄉的大仁科技大學出席「高屏地區黨代表座談會」;馬英九表示,黨代表座談會也算是黨政平台的一環,到地方上來聽取黨代表的心聲、交換意見非常有意義,黨代表們都能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地表達意見,希望透過這樣的交流能讓黨更團結,一起努力讓經濟情況變好,相信政治情況也會跟著改變。
馬英九指出,高雄縣和屏東縣雖然不是國民黨執政,但政府非常重視對高屏地區的補助與建設,執政四年多來在屏東完工的橋樑共9座,包括高屏大橋、里港大橋、高美大橋、雙園大橋…等;在高雄的建設包括鐵路地下化、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等文化、交通重大建設。馬主席說,國民黨對地方建設不論哪個政黨執政都一視同仁,中央政府在高雄市、屏東縣建設非常可觀,數字可以說明一切,馬主席也希望黨代表們能替政府多加宣傳,讓高屏民眾都能了解真正的事實。
關於年金相關議題,馬英九說,考試院會將負責公務員部分,行政院負責勞工、軍、教的部分,兩院都會在明年一月份會拿出方案,方案原則第一是透明、第二是漸進、第三是務實與面對、最後則是全面,不能單看勞工或公務員的問題,這個議題上一定不讓大家感到財源不足、行業不平、世代不均。
馬英九並強調,對於黨代表在座談會談到的議題都會紀錄下來,每個都會繼續追蹤,國民黨是一個有決心的政府,只要大家團結起來,國民黨一定不會倒。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