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

「少年Pi」奧斯卡11項提名 李安:意外又榮幸

0 意見

「少年Pi」奧斯卡11項提名 李安:意外又榮幸

美國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昨天揭曉,台灣導演李安所執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風光獲得包括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11項提名,東森新聞第一時間透過電話專訪李安,李安坦承,入圍這麼多項,除了意外也深感榮幸,他也特別感謝台灣觀眾的支持,再次強調以台灣為榮。
李安執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風光獲得奧斯卡11項提名,東森新聞記者透過電話專訪李安,才知道入圍名單公布當下,大導演的反應竟然是,導演李安:「第一時間,通常我都不太看這種東西,所以我在睡覺。」
李安坦承,心情緊張,但「少年Pi」佳評不斷,全球票房逼近4億美元,對問鼎奧斯卡打了一劑強心針,導演李安:「因為這個電影(少年Pi)它的起步比較慢,不管是觀眾的反應、票房,最近都有好消息,可是我還是沒有想到有11項(入圍)那麼多。」
「少年Pi」這部片包含了電影界公認最難拍的3大因素,小孩、動物跟水,影片中一望無際的海洋以及動物園,可是李安特別回到故鄉台灣取景拍攝,導演李安:「當然它在台灣拍的,票房、觀眾反應都是從台灣開始,那我因為在拍這部片,我覺得跟台灣有種新聯繫,我真的覺得為台灣感到很驕傲。」
「少年Pi」的11項提名也打破李安自己過去「臥虎藏龍」以及「斷背山」的紀錄,下個月24號的奧斯卡頒獎典禮,大家都期待,再多一個台灣之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