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 星期一

毒澱粉發明人?王老師:應該是沒有毒啦! [想辦法閃啊]

0 意見

毒澱粉發明人?王老師:應該是沒有毒啦!

記者李鴻典/台北報導
被外界指為毒澱粉發明者的退休教師王東清今(27)日上午露面,面對追問,他十分激動,對於所謂毒澱粉,他則再度重申,「應該是沒有毒啦!我已經把它變成碳氫氧!」
民進黨籍立委趙天麟20日在立法院質詢時爆料,收到民眾具名檢舉並提供問題澱粉原料來源的上游廠商,檢舉函中提到台南某中學退休王姓老師,每次以新台幣50萬元到100萬元代價,教導廠商如何添加順丁烯二酸製作Q彈口感的產品。
趙天麟今(27)日在臉書上說,始作俑者兼發明人王東清試圖辯解,人之常情,但試圖誤導視聽為順丁烯二酸可以添加,就要不得。至於有沒有收受百萬教學(教唆)調製毒澱粉,檢舉人及業者指證歷歷,請主管機關及檢調莫再延宕,立即約談到案,以釐清十多年來究竟教了多少業者,盡速讓全面的真相大白!
對於遭指收錢教配方,王東清聽了更激動,直說「我收到什麼錢,叫他出來!」
「教他們之後,他們到底怎麼做,我也不知道。」王東清26日晚間親自出面喊冤,表示自己和問題廠商並沒有關係,沒賺虧心錢,但也沒想到,當初發明讓食品更Q的澱粉,居然會被濫用,讓全台陷入毒澱粉風暴,他感到非常抱歉。
王東清說,「一開始是跟學生說說而已,那學生也已經過世了啊,過世後他的學生來問,我也是沒辦法,就教他們啊,以前我想說順丁烯二酸,是無水物啦,那結合後氧化後,應該是沒有毒的東西啦,單鍵形成所謂的碳氫氧化物,沒有那個雙鍵啦。」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