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

核三老員工懇求總統 一定要蓋完核四 [2013/06.近利遠害]

0 意見

核三老員工懇求總統 一定要蓋完核四

馬英九總統昨晚夜宿核三電廠,一早與員工早餐會。一位任職已經三十五年的 老員工,語氣激動的懇求馬總統,一定蓋好核四,外界質疑核四地處斷層帶的上方,台電解釋,核四廠的周遭三十五公里沒有地震斷層。

核三員工李永樂:「我懇求總統,你一定要把核四蓋起來,把它用完。」公開懇求馬總統一定要蓋完核四,任職核三已經三十五年的機械組員工李永樂 ,語氣激動的為核能發電背書,核三員工李永樂:「核能電廠的品質絕對相當安全的,我請問一下,我也是我父母生的,我不是石頭蹦出來的,對不對,所以我現在拜託總統,核四一定要起來。」
老員工親自體驗核能發電,絕非外界所說的危險,不過學者質疑,核四場位於地震斷層帶的上方,與核三豈可同日而語,台電總工程師蔡富豐:「核四廠在35公里裡面都沒有活動斷層,這個是目前都很確定的事情,當然在外面還有一些疑慮。」
台電強調,核三周圍35公里都沒有地震斷層,馬總統也再次強調,核安第一,總統馬英九:「我們當然希望核四也能跟核一、核二、核三一樣,在世界排名當中,能夠有這樣的成績,我們一定會要求,每一個步驟都要安全,我們才會讓它運轉。」不管是內部的機組或是外部的因素,馬總統強調,只要有不安全,他就不會蓋下去。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