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演說遭鬧場 蜜雪兒下講臺對槓

0 意見

演說遭鬧場 蜜雪兒下講臺對槓

(中央社台北5日電)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今晚在民主黨募款會上,罕見與1名鬧事女士正面對槓。蜜雪兒走向這名鬧場者,揚言演說若繼續被打斷,她將轉身走人。
「紐約時報」(NYT)報導,蜜雪兒在華盛頓西北區發表20分鐘演說,講到約第12分鐘時,坐在前排的56歲女士斯特茨(Ellen Sturtz)開始向蜜雪兒大叫,要求美國總統歐巴馬發布行政命令,禁止聯邦承包商基於性向或性別歧視員工。現場約有200名聽眾。
見慣這類事件的歐巴馬通常會待在原地,等抗議者停止鬧事,有時甚至會對抱怨民眾致意,但老婆大人蜜雪兒這次選擇直接對尬。
蜜雪兒離開講臺,走向斯特茨。她向在場抱以熱烈掌聲的觀眾說:「我比較不拿手的事情之一就是這個。」蜜雪兒接著說,斯特茨可以「聽我講,否則換妳講,不過那這樣我就要離開了,留給各位決定,你們有一個選擇」。
聽眾高喊要蜜雪兒留下,斯特茨身旁1名女性告訴她,「妳得離開」。在場民眾將斯特茨帶出會場,斯特茨繼續大聲嚷嚷,一度還稱自己是「死前要尋求聯邦平等的女同志」。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斯特茨稍後接受訪問時說,她被蜜雪兒的反應嚇到。
斯特茨說:「蜜雪兒朝我正面走來,讓我嚇了一大跳。」(譯者:中央社蔡佳伶)1020605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