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

大埔受難戶心聲//彭秀春︰我會堅強起來 [大埔受難戶︰劉政鴻好像烏賊.1003「當怪手開進稻田」苗栗大埔事件登上CNN.2013/08]

0 意見

大埔受難戶心聲//彭秀春︰我會堅強起來

〔自由時報記者謝文華/台北報導〕「一個月來,如千萬隻螞蟻鑽心,有說不出的亂、苦和酸,想到未來許多人的家也可能被拆,一定要站出來,希望我是最後一個受害者!」遭苗栗縣強拆的張藥房屋主彭秀春說,這麼多人替我們發聲,我一定要堅強起來,為更多可能被政府圈地強拆房子的人,共同守護他們的家。
受災戶痛斥 劉政鴻沒血沒淚
大埔受難戶黃福記的兒子黃坤裕昨怒斥:「劉政鴻好像烏賊,趁人之危拆房,還說是天賜良機,簡直沒血沒淚,什麼謊話都敢講!」
黃坤裕更控訴,苗栗縣府竟花五、六百萬在各大媒體登廣告,謊稱已多給黃家兩百多坪農地,事實上,縣府所言的兩百多坪農地,是將黃家原有完整的五百四十坪農地切成三塊的其中一塊,而且還是無路可下去耕種、拆掉灌溉排水溝的畸零地,根本無法耕種!
黃坤裕說,被縣府切割的另兩塊地,一處是八十坪畸零地,緊鄰被劃設的住宅建地,也無法耕種,一處則是距離原有農地兩、三公里遠的兩百坪農地,父親已八十高齡,怎受得了每天奔波去耕地!
柯家和黃家一樣,昨也因長輩年邁,由第二代代表出席凱道活動,柯成福的三子柯智傳受訪時直說,劉政鴻真冷酷,只要說一句「蓋科學園區」,就將居民一輩子打拚的房子給拆了,「房屋、土地所有權狀都還在我們手上耶,我們也沒領補償費,憑什麼像強盜一樣,搜刮我們的財產?」
張藥房屋主彭秀春說,七一八回到家腿都軟了,電視一直播怪手把她家推倒的畫面,她都不敢看,接下來的幾天,她望著瓦礫堆,整個人都呆呆的,晚上靠安眠藥才能入眠。她透露丈夫常有想不開的念頭,就像不定時炸彈,她日夜擔心得不得了,「上凱道不讓他來,放給他一條生路吧!由我這個家庭主婦擔起來!」
「我們不怕土皇帝,因為我們不相信世界上沒有公理!」世新社發所助理教授蔡培慧痛批,內政部都委會可拆民宅的決議還在訴訟中,最高行政法院也認為,徵收大埔四戶不符合公共利益和必要性,要求重審,苗栗縣長劉政鴻根本沒有資格把房子拆除。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