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

蔣偉寧:不論批評學生或批評我,我都輸 [有料]

0 意見

蔣偉寧:不論批評學生或批評我,我都輸

教育部長蔣偉寧三日在立法院被學生痛罵,他昨天回應指出,這次各界意見不少,但不論批評學生或批評他,「我都輸,都是我沒做好。」
蔣偉寧說,教育部發電子郵件造成學生壓力,他應該檢討改進;「培養的孩子表現不好,我是部長,也要概括承受。」
蔣偉寧說,他這一兩天以同理心深刻思考之後,覺得學生當天在立法院有較激烈的言語,是因長久以來訴求未獲適當回應,累積情緒在當天爆發出來;他願意跟學生進一步溝通,好好談一談。
至於清大為學生不當行為向社會道歉,引起部分清大生抗議,蔣偉寧希望學校和學生能良性互動,不要再引發新的對立。
有媒體問蔣偉寧是否要呼籲社會別再攻擊學生?蔣偉寧點頭同意,並說:「也不要K我啦。」蔣偉寧說,之前在中央大學任教時,碰到再凶的學生,雙方互動也不至於如此,是他太過自信了,以為學生會了解他的善意,但結果顯示他和學生團體互信不夠,未來還要加強。
有人批蔣偉寧溝通不佳、太過謙卑,尤其「雙手合十」像在卑躬屈膝地懇求學生原諒。蔣偉寧說,「雙手合十」是他的一個習慣動作,表示願溝通、傾聽對方,沒特別意思。
有人質疑他一開始為何不道歉?蔣偉寧說,他覺得教育部當初寄電子郵件的舉動出於善意,並不是「白色恐怖」,但後來聽到一位學生在備詢台說,外祖母看到報導後,很擔心孫子會被學校記過、退學。蔣偉寧說,就在那個時間點,他決定有必要對造成學生不必要的壓力和衝擊,正式表達歉意。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