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

悔接閣揆? 陳沖:永不投降 永不放棄 [心境平和就好啦.政治唉,就是這樣]

0 意見

悔接閣揆? 陳沖:永不投降 永不放棄

行政院長陳沖請辭獲准,對於擔任閣揆一年來的風風雨雨,陳沖說「如果後悔就是代表人生規劃不周全」,他強調自己「不放棄、也不投降」。對於傳出可能接任央行總裁,陳沖笑說自己沒有能力,會出現這樣的傳聞,代表「台灣人的特質就是很有創意」。(李人岳報導)
行政院長陳沖因為健康因素而請辭獲准,對於一年以來的風風雨雨是否讓他後悔接任閣揆?陳沖說,他都是「先悔」,在做事前就先後悔;陳沖說他在2008年回到政府時就已經後悔過。不過他引用外國影集的對白說自己「不放棄、也不投降」。陳沖說:『這是部英文影集,他說「Never surrender, never give up」,這對我來講一直是我....像我們媒體朋友,你在追一個新聞的時候,我也建議你never surrender, never give up,我們做每件事情都應該這樣。』
對於放棄高薪的政務委員張善政等內閣成員可能改組,陳沖引用美國聯準會主席柏南克的話說,「這個位子不是職業,而是志業」。每一個內閣成員都有把工作當成志業的胸懷。
對於媒體報導陳沖原定可能接任央行總裁?陳沖說,央行的職務很重要,他不認為自己有能力去當央行總裁。對於傳出這樣的消息,陳沖說「台灣人的特質就是有創意」。陳沖說:『我不認為我有能力去當央行總裁,但為甚麼傳出這樣的消息?我只能說台灣人的特質就是非常有創意.....這也是我們為什麼經濟能持續發展的重要原因.....』
陳沖說,他在接任閣揆時,最關切的就是如何改變台灣的產業結構,以及如何讓台灣重新融入國際經貿體系,台灣如果不做大的改變,就還會重複不斷陷入內耗。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