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

對孫亞夫軟趴趴? 蔡得勝:對岸很多人傳話在罵我 [台灣的不管,管到對岸了]

0 意見

對孫亞夫軟趴趴? 蔡得勝:對岸很多人傳話在罵我

記者陳思豪/台北報導
大陸國台辦副主任孫亞夫來台引發爭議,綠委蔡煌瑯24日在外交委員會上指控國安局長蔡得勝,認為他怠忽職守。對此蔡得勝數度喊冤,認為只要逾越法律,都會有所做為,他還透露,過去對大陸太強硬,很多人傳話在罵我。
資料顯示,孫亞夫來台申請目的為參加學術研討會,但有聲音質疑,孫亞夫會見花蓮縣長傅崐萁,大談兩岸直航,還深入學校發表促統演說,發表違背台灣主流民意的論述,已經明顯違反來台規定。
蔡煌瑯認為,國安局應該要有所動作,至少公開對孫亞夫斥責。這種到處趴趴走,發表違背台灣主流民意的言論,難道不需要出面制止?
但蔡得勝回應,孫亞夫來台灣是不是違反規定,應由移民署認定,「但就當前兩岸關係來講,(驅逐出境)不是一個合適動作。」接著他還反問蔡煌瑯,「他來台灣不談這些,要談什麼呢?」
蔡得勝強調,國安局基於國家安全,會做必要管理,只要逾越法律我們都會有所做為,但不是什麼事情,國安會都要站在第一線。最後他還說,過去有做為,應該聽到很多人(對岸的人)傳話在罵我。
最後蔡煌瑯換一種說法,詢問孫亞夫這樣做是不是沒有禮貌,不尊重台灣法律,蔡得勝回答「對」。蔡又說,「我每次看到你的苦瓜臉,我都很同情你」,蔡則回「不會啦,大家都說我笑臉迎人」。
蔡煌瑯勉勵蔡得勝,如果去入境大陸馬上被抓,就代表他成功了,蔡在幽默回應,「我現在職務不能去,他也沒辦法逮捕我」。

0 意見:

張貼留言